扯一把五月的光陰,許自己與最美五月同行。   眸底深深,小意,也清揚婉行。   陌上的風,清清,牽起我那鳳穿牡丹的棉布裙,暗香隱隱,浸染著光陰。   我在,你在,春在,愛在。光陰,便是生了香,安落于女子眉間,俏生生的歡喜模樣。   看呀,袖底私藏的心思,也紛紛歡呼著雀躍著,跌落一地,染了芊芊草綠滿河堤,濡了油菜花一畦畦,一顆顆,一粒粒,浸透淺淺的香息。   知否?在我心底,最美五月,是你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+10我喜歡

文|  洞庭     微型小說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 法官:“毒犯蘭,你有什么遺言?”    毒犯蘭:”我冤,我為什么要判死刑?“    法官:”不用重復了,你犯了刑法,法不可赦。“   毒犯蘭:“法官,人有三六九等,那喝茅臺五糧液等名牌的人是上等,喝農村谷酒的是老百姓,喝毒品的是最下等,上等人喝茅臺死了,人說是有品味死,百姓喝谷酒死,只說紙醉金迷死,只有喝毒品死的,人們才叫活該。我是讓那些最下等的人去死,也算為民除害,為何判我死刑?”   法官:“你的行為,社會危害性極大。”  毒犯蘭:“錯,我販的毒品,是社會垃圾人吸食,吸食的人極少,量也極少,而制販假鹽,假疫苗,毒奶粉,毒食品的人,他們危害的是大部份老百姓,好人,危害人群特大,數量特大,他們卻沒有一個判死刑。這不公。”  法官:“狡辯,刑警,將毒犯蘭押赴刑場,執行死刑。”  毒犯蘭:“無語,蒼天在上。”   +10我喜歡

哲嫡。真名:何小勤。   鐘 點 工   麗麗見到王姨有點失望,她認為王姨怎么看都不像是一名鐘點工。 既然來了,那就將就點吧,麗麗走進廚房對王姨說:“就是這廚房需要清潔。” 王姨看到灶臺上黏著一層黑乎乎的變質的菜屑,并伴有一股惡臭味。 “你是剛搬來的嗎?” “不,我已經住了一年多了。”  “這廚房一直都沒有打掃過吧!”   “是啊,我和兩個女孩合租的,都不愿打掃,又舍不得花錢請人清潔,所以就成了這個樣子,現在她們搬走了。”   “哈哈,三個和尚沒水喝的故事。”   “沒有去污劑嗎?”   “你電話里沒說,我也沒買。”   “這廚房好臟,沒有去污劑很難清洗干凈的。”   “怎么辦?那......我下樓去買?”   王姨看出女孩留自己一人在家不放心,就說:“我去買吧!到時一起結賬。”   王姨走下樓,找到一家超市,買了去污劑又爬上7樓(老式建筑,沒有電梯),麗麗說:“謝謝你啊,你看這時間從什么時候算起呢?”   “就從現在算起吧!”   王姨走進廚房開始做清潔,麗麗陪在她旁邊和她聊起天來.   “王姨,你不像是做鐘點工的,你看上去好有氣質,怎么看你都不象是做鐘點工的。”   “你抬舉我了,我就是一名鐘點工。”   “你怎么想到要做鐘點工?” “你認為做鐘點工就很卑微嗎?勞動光榮啊!”   王姨嘴里說著話,手上忙著活,漸漸地一個亮堂潔凈的廚房出現在麗麗眼前。   “好干凈啊!”   麗麗的廚房壓根兒就沒有干凈過,所以有些喜出望外。 王姨臨走時,麗麗說:“阿姨,我還是不相信你是鐘點工。” 王姨笑了笑說:“那就當我是收衛生費的吧!”   王姨回到家里,對正在做家務的丈夫說道:“老公,辛苦你了,小明那孩子太可憐了,他家境那么困難,哪來二十多萬的治療費,為了小明早日康復,我定當盡自己的綿薄之力 。” 丈夫抱怨道:“你只是他的老師,又不是他的母親。” +10我喜歡

文字/湘楚雁麗   生命如詩,生活如畫。花開花落,是季節輪回的主題;流年斗轉,是人生不可逆流的宿命。花開時候是詩,花落時候也是詩。歲月如煙,季節更迭。總有一些相遇,在不經意間。總有一些人,在你的生命里,深情駐足過,留下過瞬間的美。   行走紅塵陌上,不管你遇見誰?都是一段美麗的相逢,給你生命帶來美的點綴。它唯美了你的曾經,豐腴就你悠悠歲月。落落紅塵,很多遇見,都無法預約。遇見和別離,都是一種緣分。   佛說:遇見是緣,別離也是緣。   遇見,就去珍惜。無需刻意挽留,也無需刻意逃避。就讓這份遇見,隨緣而來,隨緣而去。該留的,轟不走,該走的,留不住。晝夜交替,人生苦短。對于匆匆來去的人,坦然處之,榮辱不驚。   今生的遇見,來生誰也不知道能不能相遇。珍惜每一次相遇,珍惜每一個從你生命里經過的朋友,彼此溫暖,彼此感動。無論誰經過你的生命,都有他存在的道理,沒有無緣無故的相遇,也沒有無緣無故的別離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誰說遇見,不會別離?誰說別離,就不會再次重逢。緣來我惜,緣去我散。 有緣相遇,不代表就有緣相伴終生。每一個人,都期望自己的一生是足夠完美的,渴望相遇相愛的人,就該長相廝守的,然而往往事與愿違,沒有那么多的完美,讓你去經歷,去擁有。   沒有一個人,敢說自己是毫無瑕疵的,沒有一個人的人生,是不留半點遺憾的。因為遺憾,才讓我們更加懂得擁有的珍貴。   人生如花開花落,總有繁華落盡的時候,可是我們依然在人生這條路上,逡巡完美。我們不能萬事做到不出紕漏,但是我們可以盡其能去做到最好,完善自己。   行走在飛速發展時代的我們,即便一直努力著,可是仍然感覺時間太快,快到追不上它匆匆流逝的腳步。很多時候,我們因為生活的繁瑣事情太多,工作的壓力太大,在忙碌中,總會對一些至親的人,疏忽了愛。因為是親人,所以變得沒有距離感,把他們的愛,當成了一種習慣。   人活著,除了親人的愛,還有真心朋友的愛。因為緣分,我們相遇、相知、相惜,相互尊重。當一個人與你沒有了距離,說明你們已經不再是普通的朋友,而是走進了心里的人,也是在乎你的人。別覺得黏著你,羅嗦你,給你直言不諱的人,是和你有怨恨,和你過不去。只是我們入關者迷罷了。換個角度去想,其實那都是因為在乎,因為愛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只有希望你越來越好的人,才會不恭維你,才會斧正你,才會對你直言不諱。一個人,如果想真心進步和升華自己,就不能心胸太窄,不能只接受甜言和恭維,不肯接納正確觀點和指引。恭維,往往是一把溫柔的刀,一點點的把你凌遲處死。   世界上,伯樂太少,而謙虛向上,有能力的千里馬,更是少之又少。因此,能夠遇到一個甘愿花時間斧正你不足的朋友,無論他的言語,多么犀利,那都是善意的。我們都應該虛心受教,而不是傲慢不可一世。傲慢,就是你無法進步的毒瘤,是一顆隨時可以毀掉你的定時炸彈。   人生的路上,不在乎遇到多少人,而是所有遇見的人之中,幾個人是真的在用心與你交往,用虔誠的靈魂來對待這段情意?生命,本來如詩如畫,沒有必要活的那么復雜。與人交往,不玩心機,虔誠相待,做最真誠的自己。對于幫助,學會感恩,懂得滴水之恩,涌泉相報。 +10我喜歡


劉琬柏的特別推薦89407林如辛的推薦清單38786夏士文的優質推薦評比81618邱玉玲的優質產品推薦43936陳奕辰的必買購物清單76495劉宗寧的網路評價好物47039陳信宏直播開箱推薦87984陳玉康的必買購物清單57915
活好自己便是風景 (2) (3) 陳苡琬的評價心得獨處,生活的最高境界 林冠茹的推薦清單唉,人到中年的一大煩惱 (2) (3) 丁奎易的推薦評比清單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86f5d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